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优秀毕业生廖俊亮:砥砺青春 行路致远

时间:2018-05-14 浏览量:128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   廖俊亮,男,中兴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1班学生,2018年考取雅思成绩7.0分,现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研究生专业为通信工程。

廖俊亮(电信团学 供图)

  优秀标兵,硕果累累

  “优秀是种习惯”这句话用在廖俊亮同学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优秀的种子似乎已在他身上生根发芽,之后便会不断地成长。高中时,廖俊亮是广州市铁一中学排名靠前的尖子生,曾获学校推荐的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报考名额,2014年他以理科551分的全校最高分考进我校,连续三年的综合测评成绩和智育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并曾获得学校十大优秀学生标兵。此外,廖俊亮英语成绩突出,几乎拿下了英语类型的所有学术竞赛奖项,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内系列赛之朗诵赛三等奖、演讲赛优胜奖,广东省大学生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之笔译赛三等奖,“岭南杯”写作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优秀奖,“外研社杯”作文大赛校内赛二等奖……课程学习方面,他亦取得傲人的成绩,迄今他的课程平均绩点3.67,位居年级第一。大二开始,他除了积极旁听其他专业自己较感兴趣的课程外,还提前修读高年级课程,成绩均取得优异。

廖俊亮部分获奖证书(廖俊亮 供图)

  回顾大学4年,他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时间是有限的,然而想要做的事太多,也想尽我所能去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自然会显得比别人忙一些。”大三那年,他组队并完成“有滋有位”VR智能餐饮排队服务、智能温控服、魔力小车等项目在各类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其中,收获了“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花都区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奉贤市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ICAN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先后收获校内二等奖、区三等奖,广州市30强,广东省二等奖等奖项。在各类比赛过程中,经历过很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和不可抗力,在关键的时刻,他都能顶住压力排除万难,和队员们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一起夺得好成绩,同时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成长。

  身体力行,兢兢业业

  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标兵,廖俊亮曾在13个社团组织、5个团队担任过不同职位,但最令人称道的他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的经历。他曾在电信学院“蓝信工作室”编辑部担任副部长,短短一年内已完成各类宣传文稿130余篇,身体力行为干事们做好榜样作用,稿件类型丰富详实,内容生动有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又个性张扬的人生态度。2016年,为了有更加广阔的平台,他积极加入了新创立的学生传媒中心,担任头条项目组总监,并任一届二任主席团常委,协同负责老师主管文字板块里华广头条、微直播、周一见、斗青春、校报五个项目组的人员培训,组织完成了6次培训,为培养学生传媒中心的文字人才做出突出贡献。

廖俊亮进行微信推文培训现场 (廖俊亮 供图)

  在宣传岗位上,他是推文写手、是文案策划、是摄影师、更是不可或缺的微电影编导。在学生传媒中心工作期间,除了为“印象华广”官方公众号撰写推文外,他还协同剧组编导了一部校园宣传微电影《交#错》,该影片在近千部微电影候选作品中突围而出,荣获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奖,实现我校零的突破。

  风雨同路三春秋,对于廖俊亮而言,参与学校宣传工作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一次自我历练和成长。

  乐于奉献,全面发展

  廖俊亮不仅在学习、工作上有杰出的表现,在生活中,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者。大学期间,他多次主动申请课室,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同年级和低年级的同学们上四六级培训及专业课程的辅导课;担任15级通信1班的班主任助理期间,他也积极筹备各个科目的课后辅导,近30名同学在接受辅导后成绩有所提升。

  他心系校园,处处顾及身边同学各方面的需求,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校园生活调研,为学校建设献言献策。在第三届提案大赛中,他的3个提案:教学时间优化改善、校内交通优化建议及校园医疗的演进优化,经学校采纳并改进执行,这些提案都提升改进了广大师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此外,廖俊亮曾自费为参加校运会的同学购置所需的体育物资,并积极带头组织参赛人员进行有步骤的赛前训练。正因如此,学院多次在校运动会中取得佳绩,女子项目更是突破了200米项目纪录,获得总分第三的好成绩。了解廖俊亮为人的同学,都深知他背后付出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廖俊亮接力赛现场(电信团学  供图)

  大一暑期,他参与学院“智信心添翼”团队的智慧城镇信息化建设调研,期间他体会到欠发达地区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必要性和重重困难,也感受到粤北山区老人的有限保暖环境。回校后,他与其他同学合力开发改进“智能温控服”项目,希望能给远在粤北的山区老人带来实惠的温暖。

    廖俊亮兴趣爱好广泛,作为学校合唱队的一员,参与了包括十年校庆、全国独立学院第十次峰会及各学院毕业晚会等10多场的表演。他还是个十足的体育爱好者,曾多次参与学校和学院运动会,并取得较好成绩。他曾说到,与其将爱好摆在心里,不如忠实于此,用时间去实践。

      大学四年下来,廖俊亮有多努力,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实干让这个当初略显稚嫩的男孩稳步地成长,而他也一直努力向前,从未止步。砥砺青春,他起舞于华广的青春舞台;行路致远,他正奔向未来的诗和远方。

  文字录入:蔡容华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冷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