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优秀学生干部陈晓敏:敏而好学,聪以知远,勇于担当

时间:2018-05-16 浏览量:132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许晗星)在2017-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中,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15级物流工程1班陈晓敏同学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乐学上进,刻苦钻研,学习上成绩斐然

  “做好时间分配很重要。”这是陈晓敏多次强调的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三年来,她以学业为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大三平均绩点达3.94,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大二期间,参与了SRP学生研究计划,通过调研活动、线上资料搜寻、项目研究设计等活动,撰写了3篇基于高校末端物流的研究论文,其中《高校电商快递最后一公里研究》在《科技视角》发表。学术研究让她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她的创新与研究能力,她也多次参与“商务谈判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她眼中,“参加比赛,是一种拓宽学习渠道,提升自我的方式。”
 



陈晓敏 

  恪尽职守,服务同学,学生干部生涯勇于担当

  “当学生干部期间,有时候会很忙,可是我会分配好我的时间,每一天列一个任务清单提醒自己,尽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大一期间,陈晓敏担任班长兼素质拓展委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班级活动,带领班级获得学校“先进班集体”、学院“优良学风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大二时,陈晓敏担任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多次参与荧光夜跑嘉年华、汽车营销策划大赛等校级、院级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并协助与南菱汽车集团等大型企业达成校企合作项目。这些活动无不考验和锻炼着她作为组织者的沟通与协调能力。“如果要说担任学生干部的收获,我觉得更多的是汽院团学带给我的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以及从里面慢慢积累的做事方法能力等等。记得以前我刚担任班长的时候组织一个班级活动只会确定大家参与的时间地点内容,而现在去组织策划活动都会思考很多地方、在意每一个细节。例如这个活动为什么吸引学生参与,它能给学生带来什么,这个活动会出现什么状况,出现状况我该如何解决等一系列问题在活动开始之前就会想好了。”
 



陈晓敏(左二)和同学

  于琐碎中见细致,于繁琐中见沉稳。大三,抱着对学生会的热爱与为同学服务的初心,陈晓敏同学继续留任,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要负责学术科技板块和形建板块的日常工作。在职期间,她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权益维护”四大板块为核心开展活动,并积极落实三级联动,带动基层活力发展,以“源于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为同学服务。“你问我,连续三年做服务同学的学生工作不累吗?累啊,有时候一个活动做下来没有做到预期的效果的时候也会很遗憾,可是却有着下一次一定要做好的动力”,陈晓敏如是说。在不断的实践中,她厚积薄发,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热爱生活,积极实践,全面发展当楷模

  在日常生活上,只要看到陈晓敏她都是带着笑容的,仿佛向身边的同学传播满满正能量。她待人真诚,尊敬师长,和同学和睦相处。她的生活作息有规律,在课余时间里,她积极参与校运会、院运会、夜跑等体育活动,还利用假期参加专业调研实践。大一暑假,她参与了“物流行业现状与人才需求调研”,大二暑假,她又加入了“高校末端物流调研”团队,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拓展专业知识面。两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她所在的团队均被评为校级优秀重点团队,她本人也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获得的荣誉一步步见证着陈晓敏的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也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如灯塔一般,点亮自己,再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在未来的路上,她将继续怀揣热情,不忘执着的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录入:许晗星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冷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