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学霸宿舍C13-224:恰同学少年 学有所成

时间:2018-05-24 浏览量:206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学生传媒中心 蔡冰铭 林思慧)又是一年毕业季,有的人在晒证书、晒成绩,也有的人在晒照片、晒回忆,而真正的“学霸们”已经开始在朋友圈里晒舍友!在华广有这样一间女生宿舍,她们颜值与实力并存,青春与努力同行,被其他同学称为“华广学霸宿舍”。在她们中,有人成绩优异,多次拿下年度“三好学生”称号、学院年度学年综合奖、学校“三等奖学金”、“云峰励志奖学金”;也有人表现突出,斩获管院跨专业实习“最佳文化创意奖”以及“企业最佳员工”、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商战大赛二等奖;更有人志存高远,考取了两所国外高校研究生……

  这个学霸宿舍的精彩呈现在华广毕业季中显得格外耀眼。今天记者就带领大家走进学霸宿舍C13-224,去认识邱婉纯、张琼彤、赵云淏和林秸颖这四个学霸女生。


学霸宿舍四位女生(从左到右分别为邱婉纯、张琼彤、赵云淏、林秸颖)(林秸颖供图)

各自独立,彼此团结

  “我们宿舍四人都比较独立,也比较有主见,不习惯凡事依赖他人,而且大家的三观都很合得来”,当被问及为什么宿舍学习氛围如此浓厚、舍友关系融洽时,赵云淏笑着介绍说。一旁的林秸颖马上补充道,“虽然我们都比较独立,但是在学习上还是会互相帮助、相互勉励。”正是因为她们四人之间的相互学习及互帮互助,让她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友谊,“学霸宿舍”的称号从此被其他同学津津乐道。作为她们的辅导员,郭芸也常夸赞她们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因为这四位女生不仅营造了和谐上进的宿舍氛围,而且都有自己明确的人生目标和规划。

  据其他同学介绍,C13-224宿舍的四位女生在大学期间经常“早出晚归”,即使是隔壁宿舍的同学甚至也很少见到她们待在宿舍的身影。很多同学评论她们说,“她们都是学霸,每天都很忙,感觉有点酷。”面对好奇,女生们腼腆地笑道:“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除了去图书馆学习之外,还有自己部门的活动要参加。”虽然一天的忙碌令人疲惫,但回到宿舍以后,她们总是会聚在一起谈论自己这一天的经历和见闻,说说笑笑,身心的疲惫仿佛也随着欢声笑语消去一半。

  大学宿舍的群居生活难免产生摩擦。对此,C13-224宿舍的女生们坦言,大家生活习惯不一定相同,所以平日里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不能逃避,更不能冷战。主动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必要途径,相互尊重、理解包容更是化解矛盾的良方。


四位女生部分获奖证书、奖状(林秸颖、邱婉纯供图)

成长途中,且行且歌

  回首刚入大学时的自己,女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有过迷茫期,只有等当自己冷静下来自我沉淀后,才逐渐明确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和不想要什么,再加上辅导员、师兄师姐以及舍友们的关怀与开导,才渐渐度过了迷茫期。

  印象中,学霸们都是一心沉迷在学海中,不管课外之事,但是对于C13-224的女生来说,参加大学社团活动也非常重要。在大学四年时光里,张琼彤当了管理学院文艺团的团长,邱婉纯则担任起校团委秘书长一职,林秸颖是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新闻采集部的部长,赵云淏是学生声光技术团的团长。邱婉纯说,“诚如师哥师姐们所言,部门会让你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更清楚自己的性格和爱好,也正因为有了部门工作的历练,才让我们从大一时的青涩懵懂蜕变得更加成熟懂事。并且部门的工作经验对大家日后的职业发展也能起到一定的影响。”

  大学是一首歌,副歌部分永远是那么令人难忘和令人回味。对于邱婉纯来说,加入校团委和2016年参加的支教活动是自己大学生涯里最难忘的事,那段经历让本来内向的自己得到了不少磨炼;而张琼彤觉得,自己在参加学校经管类跨专业实习时作为言殳传媒的一员,为大家记录下商业实训过程的点滴,能给大家留下毕业前的珍贵剪影,这让她感到非常骄傲;赵云淏则说,加入了学生声光技术团,并且在那里交到了很好的朋友,是自己觉得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林秸颖认为最有意义的是自己忙而充实的大一时光:“那时候年轻且充满了热情,会不断地去寻求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觉得这对我而言是最有意义的。”

 毕业在即,惜别依依

  当谈及大学四年给自己带来影响最大的人,女生们均表示是辅导员。大学四年里,辅导员都特别有耐心地为她们排忧解难,让她们非常感动。而当问及四人在华广最大的收获时,女生们一致表示,最珍贵的就是友情。忆及四年前刚入学时的场景,女生们说依旧历历在目,每个人都早也写下了对另外三个舍友想说的话。除了要时常保持联系,她们希望跟自己朝夕相处了四年的舍友未来工作顺利,一切平安,依依惜别之情可见一斑。

  大学时代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而如何充实、快乐的度过大学时光,四位学霸师姐也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她们希望师弟师妹们多去经历,不要因为碍于面子而错失了尝试新事物的机会,更要学会独立思考,同时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以及跟自己合得来的人。“在校园的时光是最美好的,环境和人都一样可爱。在这里收获到的很多东西,在大学之前或者之后,都很难遇见了。”女生们动情地说。

  五月的气候渐趋暖热,立夏过后,蝉鸣更是响彻了毗邻华广的小山。看着身着学士服、穿梭在校园里的学子身影,我们才知道毕业季的钟声已经敲响。对于C13-224的女生们来说,从行政楼到学生活动中心,从图书馆到食堂,从课室到宿舍,校园里的每一处鸟鸣、每一片落叶都在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回首四年前,展望毕业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文字录入:陈姣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