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高琳: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双手创造未来

时间:2018-08-31 浏览量:149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邓晴 梁梓晴 谭颖谊 郭芸)有这么一个女生,面对忙碌的学习生活,她会把一切计划得有条不紊;面对初入职场的考验,她端正心态,踏实做事;而在闲暇时光里,她还会来场走心的旅行。
 
  大学四年,她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连续三年荣获学校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校学院党建活动奖项以及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一等奖等荣誉,她就是高琳,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优秀毕业生。
 
高琳(本人提供)

 
预则立,不预则废
 
  闲时无计划,忙时多费力。“在繁忙的大学生活里,时间规划尤为重要,我会把自己的时间划分为一个个阶段,把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按照紧急程度和重要性进行排序,再依次去完成。”高琳说道。
 
  大一那年,身为班级团支书和三个协会成员的她常常忙到废寝忘食,虽身兼多职,但她始终不忘学习。为了照顾到各个方面,她将工作日时间集中于社团活动,而周末时间专注于学习。期间,她带领的团队取得了管理学院第四届团日活动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及承办活动大赛优胜奖,在学习上她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这样的她,若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没有详尽计划,想必身兼多职的她只会每天忙得像陀螺而事倍功半。
 
  正如培根所说:“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高琳是一名优秀的时间管理者,所以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游刃有余。这样,生活即使繁忙,也是充实而有效率的。
 
接受采访的高琳(陈钦城 摄)

 
踏实做事,积累经验
 
  初入职场的她,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在深圳的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刚进去是在审计组,做的都是抽印凭证和发函这类比较简单的工作。”
 
  对于职场小白,几乎每个人都是从底层做起,每天面临的可能是大量重复的、枯燥的机械性工作。面对这样乏味的工作,很多人会觉得“太屈才”,容易马虎对待,得过且过。而在她看来,工作虽然简单,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还可以从中吸收经验。所以,面对工作,她总是踏实认真地完成每一个任务,哪怕一些事在其他人眼里就只是打杂琐事。做好一件小事不难,但把每件小事都做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想必她的优秀与她踏实做事、谦虚学习的心态息息相关。
 
  如今的高琳,已留校工作,成为了我校经管实验中心的一名老师,她凭借着大学时担任助理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获得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用双手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看得见的未来。
 
旅游中的高琳(本人提供)
 
少旅游,多旅行
 
  “少点走马观花的旅游,多点用心的旅行,用一种悠然自得的心境去细细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亲身用脚步丈量世界,去看看这个世界你不知道的一面。”她与采访者分享到。现在的网络如此发达,人们可以透过屏幕看到许多未曾见过的景色,可以从书中了解到很多人文故事,但是,她并不这么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她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卓越的见识和眼光来行走自己的人生路。别人的游记写得再好,都是别人在经历;看得再多,也比不上自己背上背包走一回。“亲身经历过后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很多感受,都是你在网络和书本上不曾了解、不曾感受到的。”她如是说道。
 
  《天堂电影院》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会相信事情一成不变。”小时候的我们认为,世界就只有家那么大,天空,也只是自己头顶的一片蓝天。我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地方,有那么多有趣的人,他们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怎么才可以像你那么优秀呢?”
  “我只是努力成为一个我想要成为的人。”

 
文字录入:郭芸 管理学院;编辑: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