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许晓达:努力尝试始于热爱,成功考研源于坚持

时间:2018-08-31 浏览量:156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柏霖 郑沁渝 郭芸)在阳光明媚灿烂、校园鸟语花香的六月,A8教室的一隅,有着一双暗藏不住笑意的桃花眼的她,正用轻快的笑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故事的序幕就此展开……
 
  “那年九月酷暑军训,十月初登课堂,我与华广相识;
    而今六月毕业雨季,七月满池荷花,我们即将别离。”
 
  双眼含笑、嘴角微扬的她,缓缓地述说着与华广的四年之梦。她便是许晓达——一位热爱付出,坚定考研的追梦人。
 
许晓达(本人提供)
 
  许晓达,管理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学校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担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部长,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以及“寻访华广校友足迹”暑假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现录取为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

 
心怀热爱,必有回响
 
  曾担任文娱部部长的许晓达,带领她的干事策划了2016届“今年夏天”主题的毕业晚会,她对晚会的节目主持以及整体形式都进行了创新,通过征集师弟师妹们手写的祝福,以及情景剧的主持形式,再现了每个毕业生从初入校园到毕业季的历历情景,暖心的祝福、令人耳目一新的演绎方式让晚会众人纷纷感动落泪,连指导老师都作出了高度的肯定——“这场晚会仿佛回到了文娱最巅峰的时期”。
 
  在谈及当初选择学院文娱部而放弃更大的平台时,她坦言,“我热爱文娱的工作,也想将文娱部这份特殊的情怀传承下去,给自己和干事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是我努力的理由,也是我一直想做和在做的事”,确实她也身体力行地表达着她对管院的这份赤子之爱,也正是基于这份热爱,一直努力付出的她,赢得到了众人极高的评价。
 
采访中(张芷晴 摄)

 
心向志愿,踏实前行
 
  大学暑假,许晓达选择当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她与抗战老兵接触,了解老兵的生活,给他们带去了关怀与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当代青年对他们曾经所付出的感谢与感恩,弥补了那些子女常年在外的高龄抗战老兵内心的脆弱。
 
  这些志愿活动使她的思想逐渐成熟,她已不再是原本那个只知道嘴上说着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学生,而是在生活中更加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国家政策变化,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她坦言,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听老兵讲过去的故事,让自己不忘历史,铭记感恩民族英雄,更激励自己汲取精神动力,不畏前进。
 
  然而,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许晓达表示,最大的遗憾是她大学期间本有两次支教的机会,却都错过了。她希望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积极争取到支教的机会,把自己的爱与关怀传递给需要的儿童。

 
心守信念,梦想成真
 
  谈及一直努力的原因,许晓达表示,大一入学典礼上黄培伦院长的一句话——“跟跑得快的人跑,你跑得慢也是快;跟慢的人跑,你跑得快也是慢”,在她大学期间一直提醒着她要积极争取融入一个优秀的集体。因为这样,她变得更优秀,才有了后来考研之路的坚持。
 
许晓达与教师合影(张芷晴 摄)
 
  “考研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考研不像高考,有班级、老师以及一群并肩作战的同学,你永远无法清楚自己处于什么位置,回想整个考研过程,她说:“就像在黑屋子里洗一件衣服,只能不停地洗,只有上了考场,灯亮的那一刻,才知道这件衣服洗得有多干净。”
 
  许晓达表示,在考研成功路上的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也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中途即使很累,却也不曾想过放弃,因为她的内心始终坚守着她对考研那份“这就是我所想”的信念,秉持着“要么就最好,要么就不做”的态度,成功地将她的“衣服”洗得格外白净。
 
  一直热爱生活、坚持追梦的许晓达,建议我们:以兴趣为首要考虑因素,提前规划好未来。因为,实现梦想的动力很大程度基于对梦想的热爱,所以一定要把兴趣当作最好的导师;越早规划对未来就越有方向性,就越有可能比别人先实现梦想。
 
  “摘不到星星的人不失败,失败的是不敢摘星星的人”,走过摘星之路的许晓达,即将探索关于理想的广袤银河;而在摘星路上的我们,要学习她的坚定与坚持,去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和实现一个更好的未来。

 
文字录入:郭芸  管理学院;编辑: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