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三好学生”杨帆: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时间:2018-12-04 浏览量:159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嘉玲)他是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数达100余小时,连续三年被评为志愿者“优秀队员”、“志愿服务之星”;他学业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三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身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务中心学生党务负责人和班级学委,他积极向上、思想进步,是老师的“左膀右臂”,也是同学的“铁哥们”。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他相信,只有不断接触新鲜事物,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才能培养各方面兴趣爱好,提升个人的能力。

  杨帆生活照 (杨帆 提供)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国梦与个人梦融合在一起,立志成为追梦青年。他始终坚信做好各项党团工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他不仅要求自己进步,更以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取。他积极参加青马班培训,连续2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一名忠实的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校园红色“时尚”的先锋。

机械工程学院党务中心合照(杨帆 提供)

  身为一名学生志愿者,他始终秉承着传递爱心、真诚微笑、携手共进、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从未间断参与志愿服务。小学支教服务、社区服务、驿站服务、志愿一条街、志愿嘉年华、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大学期间他参加10次无偿献血活动,他还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考取急救知识技能证书,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志愿服务(杨帆 提供)

  在工作上,他不仅是学院党务中心学生党务负责人,还担任班级学委。他与团队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班级活动、学院党建活动以及其他学生活动近30场。在与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级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级体”的称号。他一直觉得个人的优秀固然重要,但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才是榜样价值的真正体现。在工作闲暇期间,他还主动与师弟师妹交流,向他们传递正能量。

  学生党务工作交流(杨帆 提供)

  大学四年,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到一个准备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杨帆感慨道:“就如我的名字一样,我希望自己不断开启新的征程。大学四年让我逐渐走向成熟,逐渐明确未来的方向。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所有的经历都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也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文字录入:卢健能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