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优秀博士Ahsan Akbar:专注教学,潜心科研

时间:2018-12-18 浏览量:228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曾洁珊 黄凤娟)国际化办学是学校重要办学战略之一,自办学以来,学校一方面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层次和高度,与国际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拓宽国际交流平台,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自身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质量离不开国际化的师资队伍,而外教的引进,特别是优秀专业外教的加入,更是为学校的教育国际化和全英专业课程的开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Ahsan Akbar博士就是我校所引进的其中一名商科专业外教。

  2018年3月,博士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Ahsan Akbar在经过面试后作为专职教师入职我校国际商学院。他从本科开始一直专注于会计/金融专业的学习,来我校前在奥卡拉大学、拉合尔教育大学等国外高校有过4年多的教学经验,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入校后,他凭借自身良好的学术水平和较高的科研能力成功入选学校“优秀博士”计划。在承担饱满全英教学工作量的同时还潜心科研,近日新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SCI收录。

        今天,让我们走近外教Ahsan Akbar,感受他对于教学不一样的理解以及他对华广的特殊情结。
 


Ahsan Akbar课堂场景(翟林航 摄)

  “教”与“学”的理解

  谈起在华广的教学经历,由于Ahsan Akbar主要讲授商科课程,他认为商科的学生仅仅掌握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他强调学生应该理论实际相结合,多思考现实例子。他喜欢在课堂上使用讨论的方式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在授课过程中不断给学生设置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另外他要求学生进行案例研究分析,希望通过实例探究,课堂讨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堂知识,学以致用。他发现,部分中国的学生在课堂上更为拘谨,课堂参与度不够,因此他十分注重在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确保学生们都能参与到课堂学习中,这样能够更好掌握他们的学习进度。

  “华广初印象”

  谈起对华广的初印象,他坦言:“学校十分美丽,学生非常地礼貌、勤奋、努力。学校的工作人员对外籍教师非常友善,在工作生活上给予了很多帮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他开心又感动,“这一天我收到了不少学生的心意与祝福,我感到很幸福!”

  当被问及是否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时,Ahsan Akbar很高兴地表示,包含攻读博士学位在内,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4年。他对中国网络购物的便利性印象特别的深刻,目前已经可以熟练使用国内各大网上购物平台,他觉得中国各项基础设施以及交通出行都非常便利,这让他更快地融入中国。




Ahsan Akbar 课后辅导学生(曾洁珊摄)

  学生眼中的他

  谈起Ahsan Akbar,国际商学院的同学并不陌生,他细致认真、踏实负责的讲课风格,早已深入人心。2015级国贸国际班的谢同学说:“Akbar老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讲课思路由浅入深,课上穿插实际问题,并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以独有的方式使学生接受、吸收新知识。”而同样来自2015级国贸国际班的王同学表示:“Akbar老师的教学风格,与别的外教有些不太相像,他既有东方老师的严谨,也有西方老师的活跃。”2016级国贸国际班的查同学说:“Akbar老师课堂上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启发,教学态度认真谨慎。而且老师课后给我们解答问题时,讲解十分耐心细致。”

  认真、细致、严谨是他给师生们留下的印象。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系统,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学生讲授最前沿的专业知识。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石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