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城理人物】廖嘉华:心有所向,持之以恒

时间:2021-04-13 浏览量:96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刘楠楠 杨帆)廖嘉华,中共党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分赛一等奖、校级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担任班级团支书、2017级辅导员助理、2020级班助等职务。

学问思辨,力学笃行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犹如一面旗帜,引领着廖嘉华在学习中努力成长和进步,她笃实好学,孜孜不倦。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她的专业课程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年平均绩点3.65,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为班级第一,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廖嘉华在图书馆(廖嘉华 供)

廖嘉华认为学习与实践是相辅相成的,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课余,她积极参与小型气象监测站的设计、巡线无人机智能充电座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分赛中获得一等奖。“嘉华入学以来思想素质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动手能力强,是一名先进、优秀的青年大学生”老师评价说。

诺贝尔奖获得者古迪纳夫曾说:“我们有些人就像是乌龟,走得慢,一路挣扎,但乌龟知道,它必须走下去”。廖嘉华一直都坚定自己的目标方向,把握学习的每一分钟,不断进步。学习和实践可以提升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但并非易事。廖嘉华也遇到过迷茫期,陷入过自我怀疑中。这时,她会进行自我剖析,重新审视自己,清晰地列出适合自身的目标清单和执行计划,进行调整,继续前行。同时,她常与同学一起学习,分享与交流学业上的问题,互相促进。

积极进取,认真负责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廖嘉华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她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党内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增强党性修养,并把握精神实质,运用于实践。同时,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廖嘉华(第一排左三)与班级同学(廖嘉华 供)

在工作中,廖嘉华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担任班级团支书、2017级辅导员助理和2020级班助期间,她始终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配合老师及班委的工作。班级的同学说她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班干”,师弟师妹们说她是一个“耐心敬业的好师姐”。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她带领团员一起学习,认真举办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支部观影、植树节植树、冬至包饺子等活动,带动团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积极参与“迎新志愿者”、“洁净家园,清理家乡河道”等志愿实践活动,加深对志愿服务使命的认识。

廖嘉华(左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廖嘉华 供)

“四年的大学生活,有过失败的痛苦,也有过成功的喜悦,让我学会了在失败与成功的交替中充实生活。这一路走来,我不断超越自我,增长见识,提高才干。我会把所获的荣誉当成路途中的助推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廖嘉华深有感触地讲道。


文字录入:刘楠楠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