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7 浏览量:54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徐倩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同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紧跟学校党委的部署,于8月25日上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党课现场 (徐倩茹 摄)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负责人汪昊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五个方面深入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四个伟大成就为切入点,围绕“九个必须”、“五个庄严宣告”,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汪昊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解读,号召党支部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

汪昊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思想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事业中去。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徐倩茹 摄)

专题党课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汪昊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半年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党支部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视与总结。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说、听、思、悟”中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文字录入:梁冰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