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国际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30 浏览量:38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庄祉祎 何思彤)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落实理论武装工作,8月24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线上形式进行,副校长刘洊波主讲,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共67人参加。

线上专题党课(张志扬 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本次党课以“学原文、悟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感悟”为主题,刘洊波强调,我们要认识到学原文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背景分享了读原著的深刻体会,认为应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随后,他提炼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三个不变”“三个深刻改变”“三‘和’三‘者’”“三个不负”“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及“九个必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特别谈到青年党员需要重点学习“三个不负”,深刻理解与把握其内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洊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能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部分参会人员截图(黄凤娟 供)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国际商学院书记刘佳讲到,“刘副校长倡导的读原文悟原理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对人文社科类的老师和学生在专业学习上也是方法的指引和启示,同时对我适应和融入新岗位,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也有很好大的启发。”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其中的思想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本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创新结合起来,推动国际商学院建设更好地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