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好七一讲话 建设百年名校”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9-02 浏览量:51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在行政楼703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这也是对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的一次专题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雷尊敏列席专题党课,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专题党课现场(曾丽华 摄)

现场,杜小明从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深刻认识和把握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时代课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正确道路”、“深刻认识和把握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青年和共产党员肩负的伟大责任和使命”等九个方面,立足于学原文、悟思想、开新局、提高思想认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杜小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一是意味着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了句号;二是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才得以实现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来之不易;三是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兑现了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四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五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从建党精神这个根源出发,铸就共产党人的魂,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发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汇聚强大的力量;就是要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的工作质量,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贡献;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特别重视青年人理想信念的树立、人格修养的养成和专业知识的积淀,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专题党课(曾丽华 摄)

党课最后,杜小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都在带头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家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共同研究实现教师、学生两个层面学习全覆盖的工作方案。三是结合师生实际加强集体学习研讨。四是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解决方案和方法,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他强调,“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只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广州城理人接续奋斗下去,建设百年名校的伟大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郑梅表示:“杜书记的专题党课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当好红色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努力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凤春表示:“听了杜书记的专题党课,收获颇丰,深受启发。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把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与学校外事工作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常态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师生满意度。”

文字录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