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珠宝学院书记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03 浏览量:45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方丹)为响应《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新生爱国、爱党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9月2日下午,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书记刘喜锋为63名专升本新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党爱国、立德树人”的党史学习教育新生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学习。

党课现场(丘晨 摄)

刘喜锋依托“四个伟大成就”,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在这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他讲到,党组织欢迎有志青年加入,希望新生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

刘喜锋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都要做到“九个必须”,拥护党的领导,学习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立足当下,勇于进行伟大斗争,积极参与伟大工程,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团结每一个中国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特别是作为大学生,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特色,爱国爱党,遵纪守法。特别是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配合,相互提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为加强学生主人翁精神、爱校意识,思政课结束后,刘喜锋向专升本新生各班级干部分发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徽,并委托班长亲手将校徽发至每一位同学手中,期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校徽所代表“城理人”的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锤炼自身道德品质,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意识。

一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深有感悟。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陈可人说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接好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践行初心,勇于担当,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延续下去!”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刘司杰表示,“我们要以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利用大学时光充实自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给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如今的充电也是为了将来更有能力担负起时代使命。”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