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四个一”活动

时间:2021-09-07 浏览量:34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浩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9月2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四个一”活动分享会,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62人参加。

线上分享会(谢启培 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四个一”活动包括观看一部红色党史纪录片、走访一个红色景点、读一本党史书籍、访谈一位人物,并提交影片观后感、走访时的照片、读后感或访谈记录等。分享会上,由四个支部根据报告内容、汇报形式两方面评选出获得“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四个一’活动”优秀作品的四名同学进行汇报分享。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康民采访了扎根甘肃天水的人民乡村教师康新虎,他向大家介绍了这位37年间将700多名孩子送出大山的优秀教师的奉献事迹。康新虎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讲道:“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共产党人,这就是我应该做的。”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洪谈到,通过假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让他更加坚定自身信念,“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我们应当维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作斗争!”

何立安(最后排左一)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何立安 供)

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后,学院书记林叙群对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肯定。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开展学习,勤学苦练。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志成才,努力提升自我,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上、行动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学苦练,砥砺奋斗,确保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要坚持原则,严守规矩,确保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当有梦追梦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四个一”活动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为持续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原著、经典影视作品,探访身边优秀榜样的一项举措,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完善“四个一”实践教育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教师党员邱冰妍表示:“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是践行教师、学生两个层面学习的具体体现,这种方式让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时刻提醒自己要有担当使命的意识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

文字录入:文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