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11 浏览量:44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许晗星)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会。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杨帆 摄)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代表学院领导祝大家节日快乐!”会议伊始,张郡向耕耘在学院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随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对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及“六个下功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张郡强调,要把正确解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师德、铸师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四条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张郡希望全体教师增强做“四有”好老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勉励大家“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沈娜分享了暑期参加第一期广东省高校骨干教师读书班的体会,并结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从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牢固树立教学岗位神圣、教师岗位光荣的责任意识,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实现自身价值结合起来,始终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对待教育职业,将个人工作升华为国家民族复兴的事业;求实创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世界学术前沿,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不断拓宽视野,深化科学研究,在专业学科领域精耕细作,提升课堂教学本领,提高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用真才实学去教育影响学生;坚守“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潜心教书育人。

会后还进行了学院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开展了2021年新任班导师专题培训。

文字录入:刘楠楠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