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讲话、悟思想、开新局,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国际商学院开讲院长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15 浏览量:48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9月1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以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讲话、悟思想、开新局,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在A6-101为2021级本科新生上思政课。学院书记刘佳、副院长杨明晖及部分教职工一同参加学习。

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讲授思政第一课(黄凤娟 摄)        

吴立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为引言,以大量的经贸统计数据为支撑,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尽管面临全球疫情大环境,我国经济增长仍然在全球经济中一支独秀。他讲到,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广城理优质的办学基因、国商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良的平台,恰逢“天时、地利、人和”之际,同学们必将大有所为。吴立广表示,同学们既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实学实干;开拓视野、博采众长;强身健体、持之以恒,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祝你们在国商茁壮成长,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思想品德高尚、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用勤劳与智慧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吴立广殷切地嘱托道。

思政第一课现场(唐雨佳 摄)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2021级会计学(ACCA国际班)班的党蕴睿说:“吴院长从国家的经济局势讲起,从近年的数据对比来看,我们国家无论经济还是其他的方面都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作为国际商学院的学生,我们要了解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利用好国家给我们提供的优越的学习条件,夯实基础,学好学精自己的专业,将来用勤劳和智慧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

国际商学院以培养“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国际化人才为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开学思政第一课,把党史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引领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程奋发向上。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