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院长为2021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15 浏览量:42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董昕璐)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的信仰,增强社会责任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通知》要求,9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在A5-204为2021级建筑学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书记、副院长钟育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课。

学院院长赵红红为新生讲授思政课(胡春霞 提供)

课堂上,赵红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分别阐述了我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他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铭记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要在重温党史中志存高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赵红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应用型本科建筑学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了建筑学专业学习特点、学习要求、学习方法和就业前景,他要求同学们做好三大转变即学习内容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及学习态度的转变,熟练掌握建筑制图方法和应用专业电脑软件,熟悉建筑构造大样施工图,成为就业市场受欢迎的应用型建筑设计人才。赵红红跟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我国城市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建筑学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往届毕业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就业形势喜人。

最后,赵红红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尽早融入大学生活,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筑梦青春,不负韶华,为母校争光。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院长思政课内容深刻,主题鲜明,有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专业学习积极性。建筑学专业新生文湘云谈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责任。”

文字录入:钟育雄 建筑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