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21 浏览量:40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殷佳隽 刘淼 黄廷)916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B6-303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学习会,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作专题辅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其他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学习会现场(陈剑君 摄)

中共中央于2021427日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此前,学院党员主要采取自主方式学习,本次会议采取集中方式进行深度学习任春雯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修订完善的重点内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强调,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当好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做好推动学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突击队。她指出,《条例》重点修订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应用型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任春雯与参会党员亲切交谈(陈剑君 摄

会上,任春雯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条例》,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几个重大问题。她表示,各支部要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进行领读导学和主题发言。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更要以《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身知识海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要抱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学习,增强干事信心,坚定干事决心,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人民的重托,做好先辈传给我们的接力棒,只争朝夕,奋发作为!

与会教师党员吕诗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条例》修订坚持了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高校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突出了高校政治引领,对高校党的地位和作用作出了更完整、更明确、更全面的概括;强化了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履行政治责任,把好重大问题政治关,聚力建强学生支部。”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