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21-09-18 浏览量:313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为部署学院本学期工作,督促指导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916日午,在B8-306召开了全院大会,此次大会是领导换届后学院第一次全院性大会学院院长邵明、书记任春雯,副院长姜立标、邓达强,全体教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春雯主持。

会议现场陈剑君 摄)

会上,邵明对新来的学院领导与同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职责,提出今后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随后,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要求大家严格执行离穗离粤管理。

姜立标就学院教学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主要从教师们的监考职责、班导师职责、毕业设计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汇报,并传达了校长吴波在学校工作研讨会上的教学会议精神。他对上学期学生作弊导致退学的恶劣事件进行反思,强调监考老师的重要性,提醒班导师做好导学、助学、督学三个方面的学生帮扶工作。

任春雯在会上为全体教职工作师德专题教育报告,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从广大教师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

任春雯强调,2021年下半年按照学校要求及部署要继续深化师德专题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她表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 朱奥雪;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