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9-27 浏览量:43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香)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跟随榜样的力量,认真走好青春旅程中的每一步。9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院长魏德敏,书记郑梅,副院长张原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典礼由张原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李香 提供)

魏德敏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她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在中国读大学,一定要把自己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我们读大学的初心。”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她对新生提出3点要求,即从立志成才提升为立志报国,从追求学分提升为追求学问,从适应变化提升为把握变化。她希望新同学能够勇担历史使命,传承家国责任;坚持勤学好问,领悟为学真谛,体会求知乐趣;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拥抱变化,把握未来。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肖新瑜勉励2021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做规划,定目标,进而坚定不移地落地执行。2018级学生党员李雄鑫与2021级新生施泽铭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他们从所思、所感、所悟与大家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与计划。

2021级新生参观校园文化长廊(李香 提供)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1级辅导员李香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移步至星欣湖畔参观校园文化长廊,学习百年党史。同学们通过参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栏目的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有了更贴切的感受,能更好地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建设中。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