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1-09-27 浏览量:511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赵小芹 郑渊虬)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意义,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回信精神落实落细。结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要求,9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B1-216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郑渊虬 摄)

会议伊始,大家通过观看学习视频,重温回顾了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苑苗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她表示,学院全体教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苑苗苗带领全体教师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文件中的案例进行分析,讲到教师一定要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就像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倡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会上,新开课程的教师还试讲了新课内容,所在教研团队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有的教师建议在授课前应进一步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结合文献调研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有的教师指出在讲授时要加强对学生的爱国教育,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课程内容中。

学习会结束后,教师们都表示获益良多。土木工程专业教师赵小芹谈到,“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回信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厚爱,让我意识到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教师一定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像黄大年同志一样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教学水平和师德修养,才能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教好学生,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土木工程专业教师熊逸丰表示,“在现阶段除了专业知识的教学以外,思想引领和正能量的传播也非常重要。我会积极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丰富教学手段,努力让课堂变得有情有义,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希望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微薄力量。

此次活动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学习,使参会人员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深化了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文件的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知识学问和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使师德师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