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30 浏览量:42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9月2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在B1-301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学院书记罗军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现场(邓梦龄 摄 )

罗军带领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重温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通过集体诵读原文的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深情厚爱,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等工作,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表示,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罗军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并通过将2021年版《条例》与2010年版逐条对比,重点解读《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她结合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事迹,着重分析了《条例》的新特点、新亮点,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条例》这项重要的高校党建基本法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影响深远。罗军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罗军表示,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校督查指导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学习《条例》等普通高等学校规章制度、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等重要工作。

学习结束后,2018级辅导员许智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我们应该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接受新形势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勇担改革攻坚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朱飞骏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对此次学习深有感触,他说:“这是我入职辅导员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党组织会议,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总书记的关怀与鼓励鼓舞了我。我要立志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提升育人‘内功’,与时俱进,做一个以德施教、甘为人梯、鞠躬尽瘁、勇于创新的老师。”

文字录入:刘芷轩 计算机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