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我为祖国送祝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30 浏览量:51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锦浩 万昳妤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9月23日至9月2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我为祖国送祝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学院4个党支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祖国送祝福。

同学们绘制国庆祝福手抄报 (张锦浩 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活动地点从教室、行政楼、校名石旁到宿舍楼下,活动形式有为祖国写祝福语、描绘美好祖国、红色观影活动等。一段段语句、一幅幅绘画、一面面挥动的小国旗烘托出喜庆的氛围,一声声祝福、一首首红歌向祖国表达最深情的祝福。

手写祝福语(张锦浩 供

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学院4个支部的青年学子通过写祝福语为祖国庆生,回顾了新中国72年的峥嵘岁月。青年学子们喊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名同学通过五颜六色的颜料描绘出心中的美好愿景,用画作表达对祖国母亲72岁华诞的热忱祝愿,为祖国送上了满满的祝福与爱。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方铭宇同学分享观后感(周威 摄)

9月29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203举办“祝福祖国”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捍卫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并了解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结束之后,方铭宇和甘锐华两位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观后感。他们表示,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要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学习他们不轻言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爱国之情。预备党员陈佳怡深有感触地说:“政通人和,国富民兴;山河壮丽,岁月峥嵘!七十二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我真诚地祝愿伟大的祖国在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文字录入:文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