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01 浏览量:44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郑俊健 陈昊东)为迎接祖国母亲72岁生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上午,我校在足球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汪昊、副部长梁浩,学校、学院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及学生代表,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校团委宣传部 摄)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动。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以拳拳爱国心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

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校团委宣传部 摄)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二载岁月,今日的中国,举世称赞。朝阳下,气势磅礴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操场上空久久回响。慷慨激昂的朗诵,字字铿锵有力,言语中饱含着青年一代对党和国家的拳拳之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立志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师生与国旗合影(校团委宣传部 摄)

仪式最后,师生们纷纷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别样的回忆。大家挥舞小红旗,手捧“厉害了,我的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我爱中国”等标语牌纷纷与国旗同框,许下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和真挚祝福,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活动现场(校团委宣传部 摄)

来自经济学院的许家铭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说道:“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举国同庆!非常有幸参与了此次升国旗仪式。从72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到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身为一名大学生,我立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有所突破,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曲影同学感慨道,“很幸运自己生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度,看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内心激动万分,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油然而生。不论我们身在何方,一腔爱国的热血同样是沸腾的,爱国之情同样是真挚的。国运昌盛,国旗飘扬,看我中华民族豪迈屹立在世界东方!”

文字录入:梁冰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