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薪火相传,使命在肩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时间:2021-10-09 浏览量:33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永远的纪念与凝聚,昂扬的宣示与前进!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等媒体直播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等地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

在A8-203、A7-212、B7-402等多个会议室,我校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专心记录。“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频出,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筑牢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凝聚全体师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砥砺进取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校内各单位收看部分现场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丽君坚定地表示,“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也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屹立在了世界东方。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必将砥砺奋进,努力提升自我,勇担时代责任!”

管理学院梁有增老师说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共产党人,不能忘记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伟大的抱负,在自身不忘初心使命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发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共同奋进。”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杨振勇颇有感触地谈到,“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用实际行动接过民族复兴的旗帜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