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督导指导

时间:2021-10-14 浏览量:58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10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与我校党委第三次工作联席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指导组组长张学理、副组长陈伟民、成员雷尊敏、胡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后勤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部分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邹春梅 摄)

会议伊始,杜小明对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指导组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从“迅速启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方案”“全面铺开,抓实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深入研究,加强理论阐释”“办好实事,点对点推进项目落地”“紧抓整改,高质量落实完成指导意见”5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自7月1日以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讲到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这一阶段,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点,立足学校实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有序抓好落实。

 党委书记杜小明汇报情况(邹春梅 摄)

“我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继续深入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杜小明说学校将围绕“聚焦学原文,夯实理论学习之基”“聚焦深调研,提高基层履责效能”“聚焦办实事,解决师生疑难问题”“聚焦强主线,强化教学、科研、后勤等基础设施保障”“聚焦抓培训,用好周边红色资源”“聚焦建制度,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聚焦强党建,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激励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更加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深入开展。

张学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及听取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更深、更实处走,取得了以下阶段性成效:一是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截至9月10日学校已圆满完成了暑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和干部党员学习培训等重点工作,完成率实现了5个“百分百”、5个“全覆盖”;二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指导组提出的督导建议并认真执行落实,学校在近期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智慧云平台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中获得表扬;三是学校党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落细,重点民生项目高效推进有效;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既有指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讲话(邹春梅 摄)

联席会上,张学理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完善改进的方面提出了督导建议,并对学校党委在9-10月期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因地制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三要认真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对照《关于我省公办高校学生党史教育情况的调研报告》认真推进整改工作;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六要做好迎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调研工作;七要准时上报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及信息,并注意基层单位学习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

“指导组对学校的工作既给予了肯定,也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杜小明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三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本次联席会议精神和指导组的意见,结合学校下一阶段整体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提升实效。同时,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认真落实,坚决贯彻,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一行调研、走访及查阅资料现场(邹春梅 摄)

会后,指导组现场查阅了各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材料及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台账,并实地调研、走访了新建篮球场、厕所改造等校园环境改造美化工程项目,改善食堂服务项目,河南暴雨等受灾师生救助慰问项目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级重点民生项目,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访谈。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