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弘扬建党精神,践行青年使命”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10-18 浏览量:44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锦浩 张宇轩)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晚上和10月15日晚上分别在A5-102、A5-201开展了“弘扬建党精神,践行青年使命”为主题的院长思政第一课。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教授为2021级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430余人上思政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讲课(吴泽霖 摄)

课上,李礼夫从五四运动精神切入,结合数据说明中国共产党党员结构正趋向年轻化,他表示一代代的中国青年要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以及弘扬建党精神的责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围绕“青年使命”,他提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大要求,并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把“青年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具体内容,更加坚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进一步明确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的发展方向,认识到青年力量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做好大学阶段人生规划,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礼夫还就“青年学子在汽车、物流和交通行业如何践行青年使命”以及“汽车、物流和交通行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对2021级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拓展思维视野,多方面发展。二要结合专业特性,对标未来汽车领域的前沿人才发展需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核心竞争力。

同学积极发言(胡逸飞 摄)

思政课后,2021级车辆工程5班张灵韵同学表示:“任何美好的理想,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要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以实际成效回馈人民寄予我们的厚望。”2021级交通工程3班胡逸飞同学谈到,“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是对党员奋进新时代的基本要求。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以建党精神励己,以青春奋斗为荣,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认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坐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本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激扬青年力量正当其时。精神是大家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理论文化修养和专业能力水平,正确树立发展目标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激扬青春的努力奋斗中,实现时代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

文字录入:文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