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金秋筑梦,领航人生 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暨毕业事宜讲解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10-25 浏览量:26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黎小蝶)为顺利开启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程序,10月21日,经济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暨毕业事宜讲解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各教研室副主任及就业相关老师,以及经济学院617位2022届毕业生。

  会议现场(金品 摄)

  会议伊始,任远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国家就业政策和毕业生的九大去向、毕业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基层就业、征兵入伍、乡村教师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任远指出,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端正态度,早做规划,把握机遇,坚定就业信心,做到务实和理性;要明确就业目标,对就业和考研事宜给予足够的重视,仔细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平就业心态,即便可以“高成”也不妨先“低就”;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增加就业成功率,要做到不依赖,不等待,主动出击;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谨防“有业不就”造成“无业可就”,先就业再择业。

  任远就业创业动员致辞(金品 摄)

  接着,金融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何邓娇老师对毕业论文的流程以及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安排进行简单的阐述。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唐玉萍、经济统计学教研室副主任丁慧、税收学教研室副主任孙亚平也分别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税收学和经济学专业实习及毕业实习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并强调了关于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各教研室讲解专业实习、毕业实习(金品 摄)

  最后,经济学院就业专员张全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签约流程及户档转移的重要事项,根据毕业生毕业日程安排部署学院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特别强调了关于就业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留意学校下发的通知,及时反馈实习与就业的情况,最后为同学们送上一副对联,上联是“心态好,事业成,不成也成”,下联是“心态坏,事业败,不败也败”,横批是“成败在你”。藉此激励同学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张全胜老师讲解签约及户口档案转移(金品 摄)

  据悉,我校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创新举措,开拓新局,稳定就业,已举办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相关活动,还将通过学校与学院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共进,携手开展各项就业创业指导及推进工作,拓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思维、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和择业观、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职业观,提升同学们高质量就业的能力,以求更好更快地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