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赴中山纪念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6 浏览量:35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月22日,工程研究院(含学科与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展“学习先辈革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弘扬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活动现场(杨剑 摄)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八角形宫殿式建筑,孙中山雕像庄严矗立在纪念堂前,纪念堂正面抱厦上下檐间,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蕴意深刻:国家为人民所共有,政府为人民所共管,国家利益为人民所共享。通过纪念堂陈列展出图片、实物及讲解员详细讲解,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生平和革命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博大精神和“振兴中华”的崇高爱国情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文字录入:王磊 工程研究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