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我校举行四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

时间:2021-11-26 浏览量:53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11月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617会议室召开。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郑维群,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安丰田,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清才在会上作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交流推进会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冯思悦 摄)

会议伊始,杜小明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全校师生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及兄弟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致欢迎辞(邹春梅 摄)

会上,四所高校依次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郑维群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部署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突出学校特色抓教育,营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浓厚氛围;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5个方面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安丰田以“学深悟透思想精髓,聚焦发展破解难题”为题,从学史明理,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夯实党性感悟精神;学史崇德,深入赓续红色血脉;学史力行,压实善作为解难题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林清才围绕“高点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开展研讨;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作汇报,介绍了广州东华职业学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看、听、讲的“组合拳”,做打造“360”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的特色做法。

杜小明以聚焦“悟思想”,抓关键少数强化组织领导;聚焦“进校园”,抓氛围营造强化思想引领;聚焦“解难题”,抓办好实事强化服务能力;聚焦“善作为”,抓学习成果强化工作成效;聚焦“严准实”,抓巡回指导强化学习效果,从“五聚焦五强化”介绍了学校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做法和体会。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讲话(邹春梅 摄)

“今天我组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交流借鉴兄弟学校之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张学理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并一一点评了各高校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各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就各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需完善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一要聚焦“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系列活动。二要聚焦“悟思想”,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三要聚焦“进校园”,在铸魂育人上求实效。四要聚焦“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五要聚焦“高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六要聚焦“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七要聚焦“严准实”,在督促整改上求实效。

现场参观交流(邹春梅 摄)

会后,我校领导陪同指导组一行及各交流高校参观交流了学校核心区域校园文化建设点、珠宝学院展示厅、文科楼经管实训中心、建筑学院学生设计作品、星欣湖文化长廊、学生创业园区及新建篮球场、共享厨房等场所,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口交流经验及做法。大家纷纷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嵌入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建设发展相促相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与赞扬。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伟民,成员雷尊敏、胡继,我校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群祥,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友瑞,副校长刘志彦及各交流高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交流。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