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1年度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25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悦)为扎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深入了解退役复学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中的问题和困惑,不断完善对学生的服务与指导。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510召开了2021年度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20余名2021年度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汪昊主持。

座谈会现场(梁悦 摄)

会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向相关老师咨询其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主要涵盖党员发展、课程设置调整与学分转化、退役复学手续、就业帮扶指导、资助工作等方面。针对学生们的问题,与会老师一一予以解答并给出建议,并表示后续将围绕学生们反馈的问题,进一步跟进落实解决,不断改进完善相关工作,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汪昊对退役复学的学生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的具体表现,在部队的成长和历练也是一段宝贵的人生旅程。学校将全心全意做好退伍学生复学中的各项工作,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他希望学生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在学习和实践中保持军人本色,做好榜样示范。不忘携笔从戎的初心,尽快调整角色,投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认真学习、顽强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关爱退役复学学生”为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为了帮助退役复学学生顺利融入校园生活,学校制定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管理办法》,协助退役复学学生办理退役手续及复学手续;建立微信沟通群,及时摸查学生们的情况,收集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老师前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文字录入:陈晓怡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