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开拓就业渠道,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新增一家就业实习基地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18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建强)为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12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广州德恒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公司副总经理胡辉灿、行政总监陈鑫异、人事主管汤婷等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校企双方交流洽谈(张建强 提供)

胡辉灿对任春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概况、产品研发等情况。他谈到,目前公司主要涉及的领域是汽车行业、工程机械、家电三大行业的制造生产线,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快速,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扩大,学院的毕业生与公司的用人需求契合度较高,提供的就业岗位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希望学院和企业能够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任春雯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情况、师生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表示感谢企业的热情接待。她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环节中不断与企业建立联系与合作,利用校外实践基地和科研平台共建的形式,让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参与科研,从而达到定向培养,文化留人的目的,希望能与德恒科技以产学研合作带动人才培养,用活资源、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张建强 提供)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实习基地揭牌后,双方将通过开展学生日常专业实习、校企共建等方面加强交流,为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建设发展搭建互惠平台。

据悉,广州德恒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器人应用开发、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自动化与汽车自动化生产线集成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在广州、武汉、重庆和上海拥有四处生产基地。工厂合计面积20000余平方米,公司注重高新技术的研发和自主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专注于机器人系统和自动化高端装备领域技术的攻关和突破。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