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办公,指导校园绿色环境建设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33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根据《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为切实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12月1日上午,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校园内进行现场办公,深入一线调研厉行节约、节能管理情况及环境建设保护工作。

调研中,领导小组沿校门口、前程路、教师公寓、星欣湖文化长廊、学生公寓、锦绣西环路一路步行,认真察看校园护坡、墙面、墙角等绿植养护死角,详细了解校园环境设施、绿化养护工作及师生快递柜建设方案等情况,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与改进措施,指导具体项目建设。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办公中(邹春梅 摄)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小明充分肯定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在绿色校园建设中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效,和大家商议进一步提高水平的思路和措施,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好“绿色学校”总体规划,突出特色,将校园景观建设与人文环境相结合,创造能够产生积极作用的环境氛围,使广大师生能从环境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绿植种植要因地制宜,因景施策,坚持自然生长,厉行节约,倡导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建筑、绿化、植被等条件,坚持实用、经济、美观、天然的理念,实现校园绿化全覆盖,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三要做好精细化节能管理,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建绿色校园,形成“爱绿、护绿、建绿”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校园绿化美化提升工作。

“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尚启超,“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主任、后勤处处长姚启柱,后勤处相关负责人、“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成员及物业公司经理参加现场办公。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