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引领暨学风建设分享会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28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智)为建设优良学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A5-110开展党员示范引领暨学风建设分享会。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书记任春雯,副书记、学工班副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和现场200多位学生参与本次分享会。

会上,三位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伟为、翁玉武、李嘉琦一一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经验感悟。姚伟为同学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介绍了一些学习途径和学习方法,号召在座的学生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翁玉武同学谦虚、幽默,以互动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学好理论课,行胜于言,积极勇敢地去尝试。李嘉奇同学以他的座右铭“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为开场,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从合理安排、学会求助、珍惜时间和学会拒绝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情况。

李嘉琦同学分享感悟(李智 摄)

同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就考研的备考时间、方法,具体课程内容的学习方法,如何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鑫淼同学们谈到:“听了学长的分享,深受鼓舞,我的感触就是学生一定要把时间用在该用的地方。”黄则锦同学说到:“此次会议学习到了一些有益的学习方法,今后要以学长为榜样,努力付出,学有所获。”

学长经验分享会(李智 摄)

最后,任春雯就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以党员示范引领作为学风建设的着力点,通过学生党员带动学生主动学习,逐步形成热爱学习、乐于专研、不断创新的良好学风。希望在座同学能以三位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充分学习他们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