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在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奖

时间:2021-12-13 浏览量:38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12月12日下午,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专业委员会及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学专委会主办的“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广州市拉开帷幕,我校代表队成为闯进本科组决赛现场八强的战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获奖现场(赵晶 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于11月5日-14日按照活动主题和竞赛内容,组织全校师生学习相关资料,并通过在线答题平台进行海量习题练习。本次大赛分为学习、预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采用限时网上答题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阶段全省累积参与人次将近38万人次。我校管理学院梁有增老师、2021级学生李金涛、余慧姿组成的参赛队伍从全省50所民办高校179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赵晶 摄)

我校带队老师梁有增表示,很高兴自己所在的团队能够闯进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并最终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昔日成员一起奋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这正是团队的力量。希望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生们对党有更清楚的认知,全面了解党,更加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代表队2号选手李金涛同学表示:“从学习、预赛、复赛到决赛,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作为一名广州城理学子,能够为校争光,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依旧保持这种斗志,努力学习,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致力成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代表队3号选手余慧姿表示:“经过数日的不懈努力,终于登上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的舞台。这次比赛使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去高效地进行团队合作,与其他优秀的队伍同台竞技,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我。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本次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充分展示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持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面对激烈的赛事环节,沉着冷静、稳定发挥,赛出风采,充分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果。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