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大会暨考风考纪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1-12-15 浏览量:31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胡峻炜 应澎)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考风考纪教育,弘扬优良学风,切实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创建和谐校园,12月13日晚,管理学院在A8-101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大会暨考风考纪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图书馆相关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各班班干部、宿舍长参加本次大会。

罗自力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戴杰 供图)

大会伊始,罗自力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从整体、内容两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讲解。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罗自力向同学们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知识,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次历史决议,通过对党的三次历史决议进行梳理、解读,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认识这次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罗自力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会现场(戴杰 供图)

“学风建设的成效,直接影响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化、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戴杰老师从长远和近期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学风建设目标,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围绕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详细地讲述了管理学院针对学风建设所实施的举措,例如“学院领导听课制”“早读晚自修实施制”等学风建设措施。此外,戴杰老师还对在座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讲教育警示,着重强调学生要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作弊,并通过过往违纪案例,说明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让在座同学引以为戒。在谈及学生具体应该怎么做时,戴杰老师向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合理分配时间、做好个人规划;三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四是科学合理做好功课复习。

 会上,由学校图书管理员林森佳老师作图书馆入馆指引专题讲座,表示图书馆是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平台,学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对学风建设有很大的帮助。林森佳就学校图书馆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说道:“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空间服务和信息服务,其中空间服务是指给予师生一个学习、阅读和查阅资料的场所,而信息服务则是指馆内拥有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电子数据库等丰富的资源。”林森佳希望学院学生都能遵守图书馆的规定,并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以提升自我。

 王斯斯老师进行校园安全宣讲(戴杰 供图)

21级辅导员王斯斯老师从传染病预防、宿舍各类注意事项及预防诈骗三个部分进行校园安全宣讲。她强调了在预防传染病中配戴口罩的重要性,并提出“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是预防传染病的根本”。谈及宿舍长职责时,王斯斯要各宿舍长牢记“四板块”——住宿安全、日常作息、水电安全、宿舍环境,并重点提及宿舍内的用电安全问题。在防诈骗宣讲中,王斯斯提出四个防诈骗关键词:“不怕”、“不贪”、“不点”、“不信”,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下载好“国家反诈app”,如有异常或诈骗被盗及时联系秀全派出所。

本次大会在临近期末的关键时期召开,通过本次大会,相信各班班干能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考,创建优秀学风、考风,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文字录入:应澎  管理学院;编辑: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