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珠宝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时间:2021-12-17 浏览量:57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解思伟 戴玲)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领头羊”,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才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了检验成效、分享经验、激励进步, 2021年12月14日,珠宝学院党总支就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在A7-212会议室顺利举行。珠宝学院书记刘喜锋和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珠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解思伟 摄)

参加述职的4名党支部书记,采用PPT方式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认识体会、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他们抓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4名支部书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2021年党支部建设的成效。其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强调“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借助校园文化载体,使支部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将党建和专业学习深度融合,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成长成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紧抓意识形态工作,详细汇报了该支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将“跳蚤市场”和“西藏团结小学支援捐赠”立体化结合起来,向着党支部党建品牌化方向发展。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汇报了逐步建立党员学习长效机制的方式和方法,从支委领学到党员领学,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方法,让每一位党员都切实参与到党史理论学习活动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同时各支部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并探讨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

刘喜锋书记作考核点评(解思伟 摄)

刘喜锋对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表示,一年来珠宝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的局面。同时提出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以第一议题为引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思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支部一特色”的方式建设好各支部的品牌口碑。全面盘点,梳理问题,弥补短板,杜绝形式主义,持续提升珠宝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是学院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通过述职汇报,督促和激励党支部书记牢记担当使命,夯实党支部建设,为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