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林颖副校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12-25 浏览量:42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缪丹云 殷佳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B6-303党建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教育赶考之路”专题会议。副校长林颖,学院书记任春雯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张建强 摄)

本次专题会议是前期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后续活动。会上,机械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缪丹云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并交流各自学习心得。教工党员潘健怡表示能够作为9500万中共党员中的一员感到十分幸福和骄傲,并立志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赓续建党精神,牢记育人使命,继续努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春雯谈到教工党员们要将“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牢记心中,将理论与实际教学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另一方面,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将党建工作融合到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去。

随后,缪丹云对前期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教育成效和活动特色进行了汇报,并对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汇报,目前,支部对查摆出来的2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林颖副校长发言(张建强 摄)

最后,林颖肯定了学院教工对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尤其在课程改革、教研科研工作、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她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三要把握人才培养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坚守初心使命。她强调,学院党总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实现新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习,备受鼓舞,今后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育人使命,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