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
师生热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8 浏览量:785
分享

本网讯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专题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议收看了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视频。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播到广大师生中,师生员工通过多渠道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接下来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书记杜小明: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战略决策,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极大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之中,推动党史教育进讲堂、进教材、进教学内容、进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融会贯通。在《形势与政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课程教学过程中,增加党史教育的专题,赓续红色精神传承,讴歌英雄事迹,用好红色资源,通过讲党史故事,特别是线上红色资源,挖掘广东丰富的红色育人资源,打造党史育人、实践育人平台,开展了“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活动,调动了大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性和兴趣,使党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珠宝学院副教授岳素伟:通过一年的党史学习,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更加深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中华文化的精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四有好老师”为根本标准,以“四个引路人”为根本指导,做到“四个相统一”,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要始终将党史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巩固拓展好学习成果,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张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总结、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总结要求上来,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学习转化上再部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在高质量发展上再部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功夫,抓好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以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抓手,持续抓好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商学院书记刘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为我们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著作、专题、影片等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自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统一到社会的需求上来;作为教育工作者,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了解学生与教师的需求,切实解决其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作为党总支书记,健全健强党总支体系,积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学风等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全局规划。通过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王羽:读史明智,以史鉴今。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种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青年一代,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青年中持续深化拓展“四史”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省青马班学员、2019级电子商务1班蒋镇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培养接班人的重要工作之一,党史学习也是我们青年学生不可忽视的重要理论学习内容之一。12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接下来还应不断深入学习,提高自我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学生代表韩纪枫:通过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交到我们广大青年的手上。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拼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意志、开拓进取的品格,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逐梦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