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企合作实践课程

时间:2022-01-16 浏览量:49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康)为更好地面向产业育人才,1月12日,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38名同学参加2022年华为&轩辕极知HCIA-Datacom校企合作实践课程。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方式,为期8天,主要围绕“华为数据通信网络解决方案+网络新技术”相结合的内容开展培训。

  开班仪式上,特邀极知教育副总裁李楚威先生到现场为同学们分享科技革命发展史以及中美关系的国际形势,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国家科技领域高精尖技术人才的稀缺,明确自身定位,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认知基础,将课程思政落实到实践教学中。开班仪式结束后,企业讲师麦建华老师正式开讲数据通信网络基础、网络参考模型、网络协议及IP编址等专业知识。同学们将度过充实且收获满满的8天。

 

开班仪式现场(吴嘉龙 摄)

  本次校企实践课程的集中学习时间较长,可以让同学们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把本学期在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程项目实践中,积累实操经验与项目经验。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不仅可以掌握数据通信原理,更能够获得在不同网络场景中规划、部署、运维、优化网络的能力,为日后参加华为工程师级别行业认证考试建立基础。企业老师的精心指导还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的方向与学习目标,大大的提高了就业的能力与信心。

  参加本次培训的何春澄同学表示:“本次课程由企业的老师来授课,感觉很新鲜。在课程中,我接触到了的一些项目案例,了解到国际形势与国家科技发展前沿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自主技术的信心,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所有课程,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融汇贯通,提升自己利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轩辕极知教育是轩辕网络旗下专注于高端ICT人才培训教育服务的品牌,是华为ICT技术授权人才培训认证中心。依托轩辕网络20余年的项目资源、行业资源、政府资源及丰富的教育行业项目实施经验,拥有华为数通、DATACOM、云计算、大数据、安全、人工智能、5G等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培养服务能力。公司致力于打造适应产业需求,“综合能力强,多维一体”的“下一代高端ICT人才接班人”。

  文字录入:刘芷轩 计算机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