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我校教师获评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挑战赛“学习积极分子”

时间:2022-01-16 浏览量:42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佳佳)1月12日,我校收到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来文,外国语学院李文吉老师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在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挑战赛中获评“学习积极分子”。

通知截图

作为一名党员,李文吉老师向来注重理论学习,他坚持阅读《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络培训班等,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截至目前,李文吉老师“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积分已超50000分。为备战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他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充分利用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题库开展专项训练,认真观看相关比赛视频,背诵重要知识点,并仔细研究答题技巧,不断提高答题速度和准确度。经过认真准备和实战模拟,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此次获奖,李文吉老师表示,“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积累为校争光,非常开心。然而,成绩不是最终目的,通过参加比赛,不仅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效果,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非常感谢学院、学校积极发动,广泛动员,组织大家参赛。学校师生党员学习积极性高涨,党史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会同“学习强国”平台于2021年8月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我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学院党总支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类党史学习资源和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师生党员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师生党员“以赛促学”明党史、“以学促行”践初心,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努力创造出色业绩。

文字录入:外国语学院 吴琛茜;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