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首届“广思杯”广东省大学生“学外语,讲党史,强自信,勇担当”主题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1-19 浏览量:43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刘博珩)1月15日,经公示,首届“广思杯”广东省大学生“学外语,讲党史,强自信,勇担当”主题创意大赛成绩揭晓,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李嘉、吴蕴怡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吴宇越同学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证书(刘博珩 提供)

学生获奖证书之一(刘博珩 提供)

获奖同学李嘉谈到:“此次比赛将英语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不仅锻炼了我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还激励我用所学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我更坚定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今后要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传承人’。”

我校坚持贯彻“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注重在英语课堂授课中全面融入课程思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语言学习紧密结合,用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滋养身心,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培根铸魂,在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同时,鼓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拓展学生知识领域和和人文素养,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较好地体现了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育人成效。

据悉,“广思杯”广东省大学生“学外语,讲党史,强自信,勇担当”主题创意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北京好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燕兴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出版社协办。本次大赛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首次推出的大学生英语课程思政主题的大赛,是大学英语教学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创举。

文字录入:外国语学院  吴琛茜;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