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9 浏览量:37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1月19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组员雷尊敏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小明出席会议并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长吴波,副校长林颖、刘洊波、尚启超出席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党委宣传部 摄)

杜小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按照“1+10+N”总体工作安排,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落地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勇担职责,各级党政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杜小明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宣传部 摄)

会议总结和梳理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特点和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杜小明指出,学校党委2021年3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后一周内各二级党组织召开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学校迅速铺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呈现了七大特点与成效:一是聚焦以上率下,抓学习培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不断筑牢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之基;二是聚焦党史进校园,抓宣讲宣传,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实现了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聚焦师生需求,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聚焦问题短板,抓整改落实,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五是聚焦中心工作,抓学习成效,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稳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品牌知名度;六是聚焦组织体系,抓关键少数,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七是聚焦制度建设,抓巡回指导,在取得明显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有力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杜小明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党委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深入贯彻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激励引导全校师生更加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同时,通过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育人阵地。

各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