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浏览量:47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曾丽华)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党委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报经上级党组织同意,1月19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509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组员雷尊敏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魏彬 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会前,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在全校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全面梳理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魏彬 摄)

会上,杜小明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认真查摆“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杜小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对照重点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敢于正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有针对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找原因、挖根源、明方向、谈整改,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进行点评(魏彬 摄)

张学理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开得很有成效。他指出,会前准备充足、查摆问题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较深刻,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三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开放、稳定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杜小明表态。他对张学理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党委一班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我修养、自我完善、自我革命;二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原则体现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育人方方面面;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思想,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坚持永远为师生办实事,汇聚力量,创造未来;四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把人才培养好;五要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强化实践应用。

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文字录入:曾丽华 党委组织部;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