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与广州美雅途助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时间:2022-01-21 浏览量:25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胡海)为推进产学研合作,建设优质产学研合作基地,1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学科与科技处、工程研究院等赴广州美雅途助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广州美雅途助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项目总监等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胡海 提供)

现场,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汪昊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特色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表示高校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是推荐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双方都需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发挥高校及企业各自优势。

广州美雅途助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蔺国爱表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校企正式建立了联动机制,双方需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所突破。

双方表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是为了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与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

据悉,美雅途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州花都区,拥有十条整车组装生产流水线,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锂电自行车及智能短途出行设备一体的现代化智造企业。下设有波兰工厂、山西工厂、广州工厂、锂电池工厂,是目前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电动车、锂电自行车综合生产厂商之一。

文字录入:冯田丽 学科与科技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