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活力青春,多彩生活,一触即发”首届校园定向越野比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2-05-18 浏览量:30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苑玲)穿梭在校园小径,在奔跑中感受校园美景并享受定向越野的竞技乐趣。学校体育部联合校定向队、定向越野协会于5月14日在校园内举办了“活力青春,多彩生活,一触即发”首届校园定向越野比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学校11个学院的161名运动员参赛。 

颁奖现场(黄苑玲 提供)

下午14:30,随着起点裁判的口令响起,第一批次17名运动员准时出发。本次比赛使用新型的定向运动计时程序——山海开元定向,每名参赛同学手持定向比赛地图和手机,通过手机完成扫码打卡。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女子积分赛乙组第一名:管理学院 植金丽(卢良萌 摄)

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包括短距离、积分赛、三人团队赛,按年级、性别分7个小组。比赛地图中有36个打卡点分布校园的主要建筑物和景观旁,增强了定向比赛的趣味性和娱乐性。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具备丰富的制图和设计比赛的经验的定向越野协会指导老师叶灶荣的指导,离不开校定向队队员、志愿者们专业和专注的赛事服务。校内定向越野比赛推动了我校定向运动的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促进了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体育交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定向运动中,提升了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文字录入:傅文涛 体育部;编辑: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