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网络党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2-06-22 浏览量:27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文秀)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项工作安排,推进毕业生党员工作顺利展开,6月18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网络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院书记林叙群、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腾讯会议现场(文秀 供)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以第一议题形式共同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过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的报告学习了解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以及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等内容,深刻领悟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党员教育工作和相关组织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原则、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说明。她希望,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联系好转出单位,按照文件相关要求确定好转入单位的党组织关系抬头、地址等信息,确保党组织关系的顺利转出及落实。

毕业生党员陈明翁代表所有毕业生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勇敢做一个追梦者、做一个奋斗者、实现个人人生价值。毕业后要努力工作,时刻不忘党章要求和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书记林叙群讲话(文秀 供)

最后,林叙群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与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担当民族复兴重任,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立大志,成大才,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成为既有家国情怀又具备高水平专业知识能力的人才。二要明德修身、严以律己,永葆党员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章要求并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继续发扬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在新的起点谱写青春华章,牢记学校和老师的教诲,爱校荣校,为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网络党支部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2016年起,率先对处于外出求职、实习期的大四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立的组织。网络党支部依托支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线上党建活动,其他组织工作则坚持依规通过实体党支部开展,做到了毕业生党员流动不流失、离校不离党。网络党支部的工作模式创新性地解决了疫情期间应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难以全勤参加实体党组织活动的问题,密切了应届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党组织的联系,强化了对其的教育管理,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文字录入:文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