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23 浏览量:44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6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07会议室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会议,校长吴波,副校长林颖、刘洊波、尚启超出席会议。会前一周,向参会人员印发了李希书记讲话等文件材料。

专题学习会现场(邹春梅 摄)

此次专题学习会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原文等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以及1+1+9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深刻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现场(邹春梅 摄)

会上,杜小明作重点发言。他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立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杜小明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和研讨李希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原文,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融入发展大局、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广东改革开放发展新的大局;二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新征程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三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暑假期间以自学为主,可采取分散小型各种方式进行学习,切切实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