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30 浏览量:44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智)“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师生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6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8-306开展了共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书记致辞等形式开展。全体党员在领誓人任春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陈剑君 摄)

当一封南湖红船的政治生日贺卡送到党员们手上时,党员们都激动地打开卡片,回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情形。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文峻说:“很久没收到礼物了,而且还是那么精致漂亮的政治生日贺卡,很惊喜很意外,高纯度的红色扑面而来,让我想起党旗颜色的含义,同时想起的是教师党员的初衷与责任,感谢学院党总支让我在入党13年后的今天再次收获感动。”学生党员欧阳佳说:“过政治生日、佩戴党徽、入党宣誓之后,内心感受更多的是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跟所有党员一样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是对自己人生起点的纪念,另一个则是政治生日,是对我党矢志不渝的开始。今天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的那一刻起,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今后更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书记任春雯讲话(陈剑君 摄)

活动最后,任春雯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具有强烈仪式感的活动,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党员永葆初心,激发党员政治热情补足精神之“钙”,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员政治生日”与重温入党誓词相结合;二是增强党性修养,将“党员政治生日”与深刻领会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要求相结合;三是严格组织纪律,将“党员政治生日”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四是优化工作作风,将“党员政治生日”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五是发挥模范作用,将“党员政治生日”与党员党性教育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场“政治生日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架起了党总支与党员间的“连心桥”,满载着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