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与组宣党支部赴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2-08-23 浏览量:46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为促进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的法纪意识,8月2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宣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及群众代表前往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我校副校长魏德敏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实地参观现场(邹春梅 摄)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观看了家风主题微电影《桥》。这部影片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围绕一座桥的修建,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父辈优良家风,纵容“枕边风”,坠入“围猎场”,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生动的演绎让老师们直观地感受到违法犯罪、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深刻铭记保持对纪法的敬畏心,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

随后,围绕“纪法·人生”这一主题,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以源流、正视、知行、镜鉴、尊崇、抉择为轴线依次参观六大展区。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段段写实的文字、一幕幕悔过的影像,追溯了纪法历史,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展现了夏明翰、方志敏、江竹筠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忠诚于党、永不变色的坚定信仰,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决心。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既有正面宣导,又有反面警示,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党员教师们在深刻的精神洗礼中,进一步强化了纪法观念,筑牢了拒腐防线,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今后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德育为先、以德树人,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郑渊虬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初心、守底线、守纪律、守规矩,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 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时刻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