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9-29 浏览量:29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周艳)为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时代要求,激发青春热情,彰显青春活力,传递青春正能量,9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为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院书记任春雯讲授“思政第一课”(梁剑锋 摄) 

课上,任春雯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勇于创新实践”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引导同学们加强学习。她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其次,要感悟真理力量,做新时代的答卷人,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答出青年人生的华美篇章。最后,要勇于创新实践,做新时代的创造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勇于拼搏、不断进取才有未来,要学会在实践中补短板,不忘初心和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思政第一课现场(梁剑锋 摄)

课程最后,任春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承“博学 慎思 明辨 笃行”的校训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当代青年。

聆听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2级新生黄宇轩表示:“本次思政第一课书记讲得有理有魂有趣有味,满满的正能量,给我指明了大学生活方向,坚定了我的政治信念,督促我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召开,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的扣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编辑:邹春梅